映象网首页 > 影视八卦 > 正文

明星齐聚上海电视节 《琅琊榜》入围
  • 2016年06月03日 10:48

  • 来源:石家庄日报

  胡歌凭《琅琊榜》入围最佳男主角

胡歌凭《琅琊榜》入围最佳男主角

  6月6日,享誉海内外的第22届上海电视节将在上海开幕,6月6日至10日期间将有电视节目评奖、节目交易、新媒体暨设备市场、论坛等系列活动。其中,备受瞩目的“白玉兰”奖评选竞争激烈,《琅琊榜》、《伪装者》、《花千骨》、《芈月传》等热播剧都入围了最佳电视剧,靳东、胡歌、赵薇、闫妮、孙俪等当红演员将争夺年度最佳男女主角,颁奖晚会将于6月10日晚在上海举行。

  主体活动引关注

  本届上海电视节主体活动包括:含有电视剧、纪录片、动画片和综艺四大单元的“白玉兰”奖国际电视节目评选;亚洲最具品牌影响力的影视节目交易平台——国际影视节目市场;秉承“全球话题,行业经验”、关注电视领域前沿动态的国际电视论坛;汇集中外电视技术专业顶尖展商的国际新媒体与广播影视设备市场。每年的电视节期间,众多影视公司都会举办自己的推介会,大牌明星也会前来站台。最重要的一点是,节目交易市场往往是来年荧屏的一个风向标,什么剧会受关注,哪些题材会扎堆,明星又有什么新动向,在这期间都会被探知一二。

  张国立出任评委会主席

  据上海电视节组委会公布,本届电视节共收到近800部作品报名参评,评奖将包括电视剧、纪录片、动画片、综艺节目等四大单元。其中,著名导演、演员张国立将出任电视剧评委会主席;美国著名制作人露易丝·弗森,将担任纪录片评委会主席;动画片评委会主席则由塞尔维亚编剧、导演兼评论家博齐达尔·塞切维奇担任。上海电视节为响应电视行业发展趋势,去年已将原设的23个奖项,压缩为电视剧、纪录片、动画片和综艺节目四大单元共15个奖项。奖项虽“缩水”,“含金量”却得到提高,去年的评奖得到了电视界人士和社会大众的好评。今年评委方面也是星光熠熠,导演鞠觉亮,演员刘恺威、秦海璐,编剧张永琛及美国编剧、制片人约翰·曼凯维奇将任电视剧单元评委;韩国导演、制片人林世亨,中国导演周浩任纪录片单元评委;印度制作人曼迪·辛格和中国导演沈乐平将组成动画片单元的评委阵容。

  胡歌成夺奖大热门

  在最受瞩目的国产电视连续剧各奖项提名中,有10部入围最佳电视剧,分别是《于无声处》、《青岛往事》、《温州两家人》、《琅琊榜》、《少帅》、《芈月传》、《虎妈猫爸》、《花千骨》、《伪装者》、《剧场》。在最佳男女主角提名中,有在《少帅》中展现精湛演技的老戏骨李雪健,也有备受年轻观众喜爱的胡歌、霍建华、孙俪、赵薇等,可谓竞争激烈。值得一提的是,演员胡歌因主演了《琅琊榜》和《伪装者》两部热门剧,他凭借前者入围最佳男主角,很多粉丝也看好胡歌拿下“白玉兰”。但是,同样入围该奖的另外四位演员也不容小觑,老戏骨李雪健在《少帅》中演技精湛,靳东、霍建华分别在《伪装者》、《花千骨》中圈粉无数,佟大为也凭借《虎妈猫爸》突破形象。女主角方面,宋佳、孙俪、闫妮、赵丽颖、赵薇各自凭借主演《少帅》、《芈月传》、《王大花的革命生涯》、《花千骨》、《虎妈猫爸》入围。不过让人惊喜的是在男女配角方面,新人纷纷上榜,比如《伪装者》中的刘亦君,《琅琊榜》中的王凯,《伪装者》中的王鸥,《少帅》中的柳岩等都是首次被提名最佳男女配角。

责编:王永芳
0

相关新闻

更多>>